【美食】2018中秋月圓臉圓圓║蛋黃酥特輯

中秋將至,大家應該都收到了超多月餅禮盒,每天逛臉書也都是各家烘焙店推出的中秋禮盒,讓人眼花撩亂。我本來對於月餅、蛋黃酥這類商品很還好,不會特別想去吃。直到有一年,我吃到了最近新聞吵的沸沸揚揚的彰化不二家,一整個驚為天人,從此瘋狂愛上蛋黃酥。

今年中秋前兩個月,我就已經開始想吃蛋黃酥了,想說如果等到中秋要吃一定很難吃到,所以我就開始瘋狂下訂蛋黃酥。今年中秋前我先下訂了聽說不輸彰化不二家的鹿港新口味蛋黃酥。

新口味很方便的是可以宅配(中秋不行),而且可以Line下訂也可以用FB粉絲團訂購,非常方便。蛋黃酥有6入、15入和20入裝,包裝很簡單但是真的很好吃。我第一次買的時候只買了三盒6入,自己一盒、婆婆和媽媽都各一盒想說試試口味不知道好不好吃,殊不知一吃整個驚豔。它的外皮和不二家有點相似,是酥皮一層一層的感覺,很容易掉屑屑那樣,內餡的豆沙扎實綿密、鹹蛋黃大顆鹹香又不腥,完全不輸彰化不二家啊!!

第二次訂購的時候我還多訂了古早味綠豆椪。有6顆、12顆裝,一顆50元。感覺比一般的綠豆椪大顆,我覺得有點偏甜但我婆婆非常喜歡,甚至希望中秋可以一次訂兩百盒,只可惜中秋不製作。

新口味食品行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頂草路一段36號 (頂番婆全聯超市 / 7-11頂番門市斜對面)

電話:04-771-3482

營業時間:7:30am-8:30pm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ukang.yolkpastry/

我在Fb分享了新口味蛋黃酥之後,台南的朋友就馬上寄了聽說在台南超有名的小丞事蛋黃酥給我。

從剖面可以看出它的外皮和新口味比較起來偏薄而且是一片一片交疊而成的,店家說是使用法國無水奶油製成,感覺是比較新式的蛋黃酥。內餡豆沙很綿密、蛋黃大顆不腥很好吃。大小很剛好,和新口味差不多尺寸,吃起來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從蛋黃酥的光滑外皮就可以看出它和不二家、新口味是不同路線的。可惜我還是偏好老店的外皮(就是越多油越好吃的概念XD)不過整體口味還是很不錯,甜甜鹹鹹不膩口,也是值得一試。不過中秋前一週開始就暫停製作,而且無宅配服務。它們本身是麵包店,朋友也買了麵包給我試試,也蠻不錯的喔!推薦大家買不到蛋黃酥就買麵包吧!

小丞事

地址:台南市南區國華街一段106號

營業時間:感覺不太固定,建議上臉書粉絲團查詢

粉絲專頁請點我

陳老闆的阿姨在台北,聽說每年都會訂購也是超有名的板橋小潘蛋糕坊蛋黃酥來送人,這次聽到我愛蛋黃酥就寄了一盒來給我(真心肥死孕婦了XD)

小潘比較特別的是內餡分成兩種:烏豆沙(紅豆)和豆蓉(綠豆)。外皮看起來和小丞事比較相似,但感覺比較酥一點(就是比較油哈哈)豆蓉吃起來比烏豆沙甜一點,還是烏豆沙比較符合我的口味。

小潘的尺寸略大一點但蛋黃卻有點不夠鹹香,使得內餡吃起來比較甜膩,我想我下次會比較想試試看他們招牌的鳳凰酥。

小潘蛋糕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135巷11之1號

電話:02-2966-7721

營業時間:8:00-20:00 週日公休

御見輕烘焙是我無意間網路上亂逛下定的,孕婦最近總是特別容易失手亂買(遮眼),可以宅配的店家都好棒棒。只是它的蛋黃酥皮一樣是我比較不愛的類型,另外蛋黃偏小使得豆沙和鹹蛋黃的比例吃起來比較膩,比較不合我的口味。

另外我還多買了比較特別的菠蘿蛋黃酥試試看,我以為外皮吃起來會有點像菠蘿麵包?但其實是吃起來口感是比較扎實的感覺。

紅豆餡則是很真材實料的豆沙,和其他蛋黃酥內的烏豆沙滑順綿密感不同,反而比較有顆粒感但也比較乾澀一點。等中秋大家來烤肉的時候要試試看我另外買的菠蘿麻吉酥,聽說是人氣商品喔!

御見輕烘焙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26號1樓

電話:02-8221-6589

官網:http://www.xn--69qu85htig.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eetbaking/

大名鼎鼎的彰化不二家真的不需要多做介紹了吧!這次多虧了陳老闆的舅舅送我一盒,不然我早就不抱希望能在中秋吃到了哈哈!

只是可能是中秋趕工的關係,吃了一顆覺得蛋黃有一點點腥味。後來也有看到網友分享要吃平日製作的會比假日製作的好吃。但是總體來說吃起來還是跟其他的家特別不一樣。

另外我今年沒吃到的是不二家附近的紀家蛋黃酥,我婆婆比較喜歡紀家多過不二家,但在我印象中吃起來非常類似,應該說新口味、不二家、紀家都是同類型的外皮,蠻難分辨出不同。只是新口味可以宅配對於外縣市的我們要解饞很方便。紀家則是比較不需要排隊,但生意也是很好。有一次我非節日的假日特地跑去彰化,不二家已經完售,紀家不用排隊但也是客人絡繹不絕地在等出爐。

不二家西點麵包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93號 (三民市場跟中正路交叉口)

電話:04-722-5328

紀家烘培坊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358號

電話:04-727-0717

營業時間:9:30-21:30 (週一公休)

同場加映一下我在網路上看到可愛形狀的鳳梨酥,又忍不住下定了XD 這家是位在東港的甜點工作室,本以為只是外表可愛,收到之後發現很好吃耶~吃得到鳳梨的纖維是我最喜歡的口感,外皮又香又薄,鳳梨餡飽滿不甜膩,後來才發現好像有混入一點起司,用鹹味中和甜味,但我沒吃出起司的味道。如果有喜歡吃鳳梨酥的可以試試看,是說嘉義的旺萊山我也很推薦就是。

Makoto誠 手工甜點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kotodessert/

最後我最不推薦王師傅的蛋黃酥,所以就沒拍照了。實在太大顆又太甜了,大家還是乖乖買它的招牌金月娘吧!X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還有一家,下次可以試試噢!
    利亞德Candy’s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