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香港尖沙咀 創意中菜Social Place唐宮小聚

這個月挺著五個月的肚子,跟著陳老闆和婆婆帶著迷你妮去香港快閃三天。和朋友相約吃飯,因為我們飯店在尖沙咀所以就帶我們來這家在新港中心的唐宮小聚吃午餐。

當天我們的訂位是12點半,餐廳裡滿滿都是人,裝潢很新而且很現代新潮,不像一間吃中菜飲茶的餐廳,我當天莫名的很累就忘記拍店內了,裡面有很多有趣的小東西擺設,還有販賣許多各國調味料,連台灣的紅標米酒都有!

一坐下來就看到每個人的盤子裡不是蒼蠅就是螞蟻,我只能說幸好不是蟑螂?XD 可以看出這家餐廳整個就是Modern路線,但因為不是我點菜,我完全不知道這家餐廳有這麼特別有趣,直到菜一道一道的開始來…..

點來聚聚

幾乎每一桌都有點這道菜,有五個小點心超可愛的,但因為我們人多我只吃了愛心形狀的蜂巢鬆糕,甜甜又鬆鬆軟軟,本來要跟老公分一半的默默自己吃光了XD

另外有墨魚汁餃、芋蓉流沙、柚子蝦餃、賽螃蟹餃大家分食了~

黑金流沙

這道應該也是必點,上面的金粉非常沾手,一拿起來整隻手都會沾到。根據我做甜點的經驗,金粉很貴然後要這麼金的塗上去要加入非常高濃度的酒精才能這麼顯色,真心下重本的感覺耶!

這個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能豪邁的直接撥一半,裡面會整個流出來。跟一般台灣吃到的流沙包比起來,這個算是蠻大顆的,而且流沙真的很流(這是什麼形容詞!),台灣很多都不會流很哀傷。

松露香菇

做成香菇形狀的包子,忘記拍底部了,底部看起來比較像香菇XD

裡面應該是包了香菇跟松露,但我只有聞到香菇的香味就是,口味有點像香菇肉包的感覺,還蠻符合我們的口味的。

小小蘋果

超可愛的三顆小蘋果,還用一個小竹籃裝著,好像小紅帽的感覺喔!這家餐廳不只食物的味道和外觀,連餐具都覺得有用心,根本就是好吃又好拍的網美餐廳啊!

小小蘋果的內餡居然是肉桂蘋果,感覺有點驚奇但又很符合它的外觀,有種吃蘋果派的感覺。

紫蓉豬豬

忘記拍裡面了,裡面是紫薯泥,甜而不膩也算是必點必拍之一。

麻醬炒手

第一次吃到麻醬炒手還蠻新奇的,我其實個人沒有很愛麻醬,常常吃起來很膩,但很意外這個我吃了好幾個,覺得他們的麻醬味道很好,香氣十足但不膩口。

炸蝦腸粉

我不吃蝦但是這腸粉我很喜歡,有點微微的辣,腸粉很Q彈,擺在我前面我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蔥油樹雞

就是蔥油雞拉!但我覺得表現跟其他比起來略顯普通,目前最愛的蔥油雞還是香港越華會的!有夠厲害,推薦大家有去香港可以去越華會試試看。

皮蛋豆腐

非常ㄏㄧ花的一道菜,刀功簡直厲害。豆腐很嫩且醬汁調製的很好(有點像麻醬炒手的麻醬)但是皮蛋切得太小,覺得吃不出皮蛋的那個口感跟香氣,有點可惜的一道菜。

雞絲拉皮

這道記憶點不深,可能離我很遠我只吃了一口?XD 但是印象蠻開胃的,夏天很熱吃這個很清爽。

粉墨登場

前面吃了一大堆包子類的東西,但主食還是要來一下。黑黑的食物雖然看起來不太有食慾,但是唐宮很擅長用鮮豔的色彩下去點綴,這個放上了超紅的小章魚,整個畫龍點睛,賣相都好了起來。

看起來是墨魚汁做的燉飯但其實吃起來比較像是炒飯,裡面好像有干貝之類的東西,不過對我們來說份量有點太多,畢竟前面吃了一大堆很飽的東西XD

火燄菠蘿

已經吃得很飽的時候,服務生突然端上了一整顆大鳳梨,然後開始點火,整個出頭很多耶!哈哈哈

好不容易等它整個燒完,把上面掀開之後,裡面是鳳梨牛腩,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雖然很飽還是吃了好幾塊,又感覺有點糖醋排骨,最喜歡鳳梨入菜了!!

椰皇燉雞

裝在椰子殼裡面的雞湯,沒有特別好喝只是容器比較特別XD 是一人份但大約可以兩個人分著喝。

話梅石榴

這個芭樂已經非常入味,而且很軟很香,是我最喜歡的口感,但其他人好像都覺得這個很普通?有點不屑一吃?還是是因為我喜歡大家都不敢吃哈哈哈哈,整盤幾乎被我一個人吃光。

回台灣之後才發現這家有在台北開一家分店唐點小聚,鄉下俗我根本不知道,我不知道台北的味道如何,但總體來說我覺得這裡很適合姊妹一起來,也蠻適合帶小孩來的,菜色豐富多樣,好吃好拍又有趣。雖然我們最後因為用餐時間已到沒有點甜點有點可惜,但應該是我會再訪的餐廳。畢竟這種浮誇路線非常適合我啊XD

用餐日期2018/7/8

電話:31681362、31681363
星期一至日 11:30 – 15:00、17:30 – 22: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