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日本金鳥Kincho 噴1下12hrs防蚊噴霧

最近天氣實在熱到不行,迷你妮在家都穿著清涼,也因為在家就不會想到要噴防蚊液,導致迷你妮在家中也都被蚊子偷襲。

我算是一個很粗線條的媽媽,常常沒發現家裡已經溜進蚊子,也不會刻意做什麼防蚊措施,因為通常我自己被蚊子咬了之後癢一下就好了。偏偏這小孩不知道是怎樣,每次被咬都要腫個好幾天,以前還小還不會說,最近開始會一直抓被咬的地方說癢癢,尤其是睡前還要我們幫她抓才行。

我們家的門外面已經多做了一個玻璃門就是為了防止蚊蟲,的確真的比以前少了很多,但還是總有漏網之蚊,偶爾還會飛到二樓我們主臥室裡,半夜都要拿電蚊拍起來和蚊子搏鬥一番才能繼續睡覺。

直到發現日本130年的老牌子金鳥Kincho,居然有這款噴1下12hrs防蚊噴霧。一開始我以為是防蚊液可以噴在身上的,仔細看了使用說明之後才發現大錯特錯!!!!這個是室內噴霧劑,不是噴在身上的喔!!

記得前陣子去日本的時候,回程在海關時看到有標誌寫著防蚊掛片還有一些防蚊的噴霧不能攜帶會被沒收,當下還覺得很奇怪,大家去日本不是最愛買防蚊類產品為何不能攜帶呢?後來才知道這些都是環境用藥,所以不能隨意的帶回來的喔!因為這些未經國家驗證許可的環境用藥,成分及濃度不明,可能對環境及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所以看看這個台灣有合法進口的噴霧,使用前可以先仔細閱讀使用方法,才不會像我一開始以為是噴在身上的那可就不妙了!

這一瓶大約是65毫升,一天噴一次的話可以噴130天,整個用量很省。使用的範圍大約是4.5~8張榻榻米噴1次,換算成台灣常用的一坪大約等於兩張榻榻米。

我家餐桌的這個紗窗雖然不常打開,但是偶而總是會發現蚊子在這附近徘徊,所以我會在這裡噴一下,另外在客廳也噴一下。

有沒有發現這噴頭長得跟一般的噴霧頭不太一樣,根本是超強力噴霧。第一次噴的時候因為我不確定到底噴起來會多強,所以先到院子試試看,結果真的好強喔!!

接著就是要注意使用方法:

  1. 使用前請先緊閉門窗,並朝室內中心噴一下
  2. 室內人員、寵物請儘速離開現場至少30分鐘
  3. 30分鐘後再進入室內,打開門窗使空氣流通

其實一開始我看到使用說明時很有疑慮,覺得是不是對人體不好所以要噴一下之後離開現場。所以我就查了一下這個噴霧的主要成分拜富寧(Transfluthrin)也就是人工合成的除蟲菊酯,發現其實噴霧的劑量很低所以對人體幾乎不會有危害,不過我覺得既然使用說明都這樣寫了,我們還是乖乖照著使用說明做。

這個噴霧雖然只噴一下,但是會讓藥劑附著於牆上,所以藥劑不會隨著開門關門而流出並喪失藥效,而習慣停留在牆壁上的蚊子則會被附著於牆壁上的藥劑殺死。

我會建議出門前可以在家先噴一下,回家之後再把門窗打開讓空氣流通,因為附著在牆壁上的藥劑可以持續大約12小時,這樣就不用擔心小孩在家也會被叮的滿身是包了!!

這裡買: https://ppt.cc/fsExCx

👇還有以下通路都買得到喔👇

寶雅Poya、Tailung Hands、日藥本舖、TOMODS、City super、新光三越、好鄰居、Kodomo卡多摩、麗兒采家、小三美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