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嘉義║季花KIKA鐵板燒 適合團體聚餐又好停車

季花 KIKA

用餐時間:2017/8/9

地址:嘉義市金龍街107號

電話:05-271-8722

通常網路上說到美食沙漠好像不會說到嘉義,可能因為有雞肉飯撐場?但對我和陳老闆來說真的常常想吃好一點都不知道要去哪裡吃(還有最愛哭夭的妮媽,常常說沒好吃的可吃XD)

另外公司常常有外國客人來,有時一來就是個3-5天,總是不能帶去吃路邊攤,海產店已經是極限了,這時嘉義可以選擇的餐廳就非常有限。稍微高級一點的鐵板燒算是一個安全牌,對於美國客人來說只要有牛肉一切好說,對於歐洲客人來說就更ok了!

說到鐵板燒,嘉義最出名的應該是「新菊鐵板燒」(原紅花鐵板燒),我跟陳老闆都是從小吃到大的。從它還是平價鐵板燒時(我應該還在國小)就開始吃,當時生意好到不行,後來搬家到現址成為高級鐵板燒,生意還是強強滾但客群整個改變了。現在我們是客人來才帶去吃,客人密集來的時候更是吃得頻繁,不過吃久了也是會膩,也默默覺得價格好像越來越高了(但不可否認它有非常多嘉義少見的高檔食材)。

近期才開的季花鐵板燒就變成客人來也會帶去的餐廳之一了,重點是這裡超好停車,餐廳前方有自己的停車場,對於每次吃飯都是好幾台車的我們非常方便。

這次是我第一次來用餐,每次都只有客人來的時候才有機會出來吃一頓好的(笑)

第一道前菜是鮟鱇魚肝佐水果沙拉,一旁還有一些創意小菜點綴:

蜜汁柳葉魚佐李子、鮭魚捲洋蔥佐黑豆、櫻桃起司、Salami佐蘋果、紅蘿蔔和超甜的毛豆泥,很清爽的一道開胃菜,算是蠻讓人耳目一新的。

第二道端來了一個奇怪的壺,服務生特別告知說這是他們特地從日本帶回來的壺,裡面是魚湯還有沾醬,湯裡有一塊魚和一塊豆腐,可以沾著醬油吃比較有味道。壺很特別,但是魚湯本身就比較普通了。

鐵板燒超愛端出一堆活跳跳的東西,嚇死美國客人,所以我們都會先交代不需要特別秀給客人看,就默默地煮就好了。所以師傅默默的把活跳跳的鮑魚和干貝放在我旁邊,我就很無聊的一直觀察動來動去的鮑魚XD

不一會兒本來還在被我觀賞的鮑魚就被煎熟切出來了QQ…

我對鮑魚的興致不高,而且覺得切塊會咬得有點吃力,一旁的沾醬則是有點日式胡麻風味的感覺。

干貝難得是煎到表面金黃色的,雖然現在都流行中間還有點透明的半生不熟干貝,但這塊煎到表面恰恰,裡面熟度剛剛好熟我反而更喜歡 。

前面的海鮮只算是前菜,主菜的龍蝦馬上就接著上來了,但因為我不吃龍蝦就不下評論囉!

鐵板燒一定要來的海陸套餐,海鮮上完換牛肉上。

牛肉不是牛排而是薄牛肉片有點小失望,我個人偏好牛排或是骰子牛肉之類的XD

不過這吃起來還算軟嫩,不過我覺得份量對美國客人來說可能很不夠XD

但也沒辦法,這種海陸雙主菜的套餐牛肉好像都不會太多,太多又會太飽了。

蔬菜是鐵板燒必備的炒高麗菜

最後如果吃不飽還能請師傅用煎半熟荷包蛋放在白飯上當作結尾,但我已經很飽就skip囉!

甜點部分是我最愛的煎香蕉冰淇淋 ♥♥♥

師傅放冰淇淋在香蕉上面後還關燈淋酒點火,一整個走浮誇路線哈哈哈

涼涼的冰淇淋放在煎的表面脆脆的香蕉上,真是perfect ending!!!

覺得這裡很適合家庭或公司聚餐,包廂的隱密性很夠可以大聊特聊。

今天這樣的價位大約一人1800上下 (忘記確切金額)覺得算是合理的價格,食物部分真的要說驚豔當然不能跟中北部相比,但前菜部分頗有創意感覺有用心在經營,主菜甜點也是中規中矩,CP值頗高。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