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超輕量Aprica Magical Air Plus AC推車

今天要來寫一下實用的文章了,也是我第一篇育兒用品文,希望可以給即將成為媽媽的好姐妹們一點參考。

這台Aprica Magical Air Plus AC 是迷你妮六個月第一次出國到東京時買的。因為我們的第一台推車是Stokke Xplory戰車,出國根本不可能帶,所以就沒有帶推車到東京,小孩背巾背著就衝了。

帶著小孩第一站當然就是要衝阿卡醬,其實當下我還是沒有要買推車的意思,因為我有推戰車的癖好,不太想要買輕便型的推車,而且迷你妮當時很輕,揹巾大家輪流背也不會覺得累。但R媽一直說我們應該要買一台推車,所以就用十分鐘選了這台Aprica,完全沒有事先做功課,單純憑感覺選了這台。

這台車的適用年齡是 7個月~3歲(15kg以下)

二月從東京帶這台回台灣,三月時就帶著這台到歐洲趴趴走,當時我有另外放一個椅墊,畢竟輕便型的推車椅背還是偏硬,多放一塊椅墊希望可以舒服一點,不過因為椅墊常常會一直往下滑,所以後來又被我收起來了。推著這台跑了東京、倫敦、巴黎,所以還算小有心得,就決定先來分享它了。

廢話不多說,先來介紹一下這台推車的第一個特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台 灣 沒 有 賣

目前我在台灣的官網上沒有看到這台,但是日本的官網上面有,正確的型號是Magical Air Plus AC (マジカルエアー プラス AC ),蠻建議大家可以趁著日幣匯率很低的時候去日本入手。

如果想在台灣購買的話,目前看到最相近的型號是Magical Air Plus S,雖然沒有這個花色,但是其他特點幾乎相同,不過Magical Air Plus S的置物籃只有12L,坐墊也無法拆下清洗。

這台Magical Air Plus AC應該是結合了台灣目前的 Magical Air S和 Magical Air Plus S這兩台所有優點。想要買輕便型推車的話可以參考一下Aprica網站有很清楚的比較圖。

Aprica台灣官網

Aprica日本官網

超輕量

這台推車只有3.5公斤!!是不是超級輕,就算是一手抱小孩一手拿推車都不會覺得吃力(除非小孩很重XD)

讓我來表演一下一手抱小孩一手拿推車,輕輕鬆鬆可以上下樓梯沒問題。另外收車之後還能像拖行李箱那樣拖著走,非常方便。

挑高型座椅

這台推車很強調的一個特點就是座椅有加高,離地面有52公分的距離。雖然我剛開始推的時候無感,因為Stokke的座椅超級高,但後來推了其他輕便型推車時發現Aprica的座椅真的有比較高,要處理小孩的時候有比較輕鬆一點的感覺。

我161公分推起來的感覺很剛好,推車把手也蠻高的,這樣推起來會比較順手。座椅加高我覺得小孩視野比較好,離媽媽也比較近。

加大收納籃

對媽媽來說收納籃超!級!重!要。Aprica這台收納籃有20L,可放五公斤的東西,以輕便型推車來說收納空間算是很好的了,而且因為有加深,所以東西也不太容易掉出來,覺得它設計得還不錯。

空冷式散熱、折射椅背

椅背有空冷式散熱孔,和可反射地表熱輻的材質配合,隔離熱源並預防溫度上升,很適合在台灣使用。

118°~135°無段式椅背

無段式的意思就是它不是一段一段有卡鎖的那種,是可以在這個範圍內隨意調整想要的角度。

雖然不能平躺,但基本上大寶寶都很討厭平躺(至少迷你妮是這樣),所以這個椅背角度我覺得很ok。

單手站著就能收放推車

這台車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把小孩抱起來之後,先用一隻手把推把上面的鎖推開,就能把推車收起來。比起很多推車要蹲下去解開卡榫,或是要很用力地按按鈕把鎖打開,這種簡單的設計就適合像我這樣優雅的媽媽啊XD

安全帶部分我覺得稍嫌簡陋,但輕便型推車大多都是這樣的吧?

不過是五點式安全帶也很不錯了。解開的按鈕偏緊但對大人來說不會很難開,有些安全帶我要解開時要很大力才能按下按鈕,這台還好我可以輕鬆打開。

前方的扶手有一個按鈕,可以很輕易地打開,之後寶寶長大了可以很輕鬆地自行上下車。

加大型網狀遮陽罩

推車遮陽罩前段加了一段網狀遮陽罩,但憑良心說我覺得遮陽度還好而已。

可拆式坐墊

坐墊可以拆下來快速清洗,對於常常吃餅乾的小孩這個超重要的,三不五時就要拆下來清一下才行。

收車後自行站立

收車之後推車能自行站立,這點我覺得很棒,到餐廳吃飯時超方便,可以很輕鬆地放在旁邊。雖然收起來之後很高,但我比較喜歡這種,反而不愛Recaro或是Yoyo那種收起來小小的,打開時要蹲下去打開有點麻煩。

最後來用影片示範一下如何單手收放推車,第一次拍影片有點生疏,希望之後可以越拍越好拉!

總和以上的特點,我來分析一下這台推車的優缺點,畢竟廠商強調的特點對媽媽來說不是每一點都有感。

所以這些優缺點是我自己推到東京、歐洲所感受的

優點:

✔超級輕

✔單手且一秒收放推車

✔推車收起後可站立且能拖著走

✔收納籃大且深

缺點:

✘不能掛太重的東西,車子會往後翻(小孩坐著時還好,但空車時不能掛重物)

✘在凹凸不平的路面時不太好推

✘收放車的開關鎖很容易推到(小孩坐在上面時不會影響到,只是有時候收車後沒鎖好推車會容易打開)

✘遮陽罩不夠遮


Aprica就先寫到這裡,這台應該是我目前使用上收放車最順手也是最輕的一台。

之後再來分享我其他的推車收藏 X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