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瑞士小旅行】Day5:Gornergrat冰川天堂

Day 5

日期:2015/9/18

住宿:Backstage Hotel Zermatt

路線:Zermatt → Gornergrat

瑞士小旅行行程總覽:【女孩瑞士小旅行】2015瑞士六天行程總覽 

Day1蘇黎世行程【女孩瑞士小旅行】Day1:蘇黎世市區慢慢遊 

Day2琉森、茵特拉肯行程:【女孩瑞士小旅行】Day2:閒逛琉森湖畔&少女峰山腳下的小鎮茵特拉肯 

Day3少女峰周邊小鎮行程:【女孩瑞士小旅行】Day3:初登少女峰失敗,轉往山中小鎮Murren&茵特拉

肯市中心逛街

Day4登上少女峰 :【女孩瑞士小旅行】Day4:終於在少女峰上感受被暴雪襲擊的快感 


寫了這麼久,寫到小孩都出生了才終於寫到Day5,我只能盡量的拼湊那些片段的記憶了,畢竟生了小孩之後記憶力大衰退(嘆)

我們這天在策馬特住的飯店應該是我們這趟最便宜但卻最高級的一間,早餐也算蠻豐盛的,超早起來打算趕第一班登山纜車上山看風景。  

飯店離車站很近,走一下就到了!結果還在車站外面碰到我舅舅舅媽跟表弟,他們剛好也從美國來,想說時間也不剛好就沒約見面,沒想到居然在車站巧遇了,他們正要離開策馬特。                                                               策馬特沒有汽車,只有電動車超級愛地球的一個小鎮。

我們要到Gornergrat的觀景台看馬特洪峰(就是三角巧克力上面的那座山),所以要到主要車站的對面的Gornergrat Bahn搭車。

這台登山火車長得蠻現代的,感覺很高級。

一下下就到達了海拔3089m的Gornergrat觀景台

結果天氣不好,霧濛濛的一片,根本看不到馬特洪峰,超傷心的!難不成是太早上來了嗎?

在上面晃了蠻久,馬特洪峰還是不出現。這兩個很像天文台的本來是氣象站,現在裡面有一些紀念品店和一間飯店Kulm Hotel Gornergrat,住在這上面超酷的!是瑞士海拔最高的飯店,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入住看看。

過了一會兒,馬特洪峰還是沒有出現,但另一邊出現了超級壯麗的Gornergletscher冰川奇景。

這個景象真的好令人震撼,照片或許看不出來,但當你站在那裡時,心中真的充滿了感動,覺得大自然真的太奇妙、太偉大了。

晚一點的時候遊客漸漸多了起來,看來這裡不需要趕搭第一班車上來,晚一點應該也是可以的!

我們忍不住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雖然沒看到馬特洪峰,但還是覺得好美,比起我們在少女風暴風雪比起來,這裡真的是天堂!

快要接近中午時刻,我們就下山回到可愛的策馬特小鎮閒晃。鐘樓感覺是小鎮必備?就像美國的大學也都要有一個鐘樓一樣哈哈哈。

真的很喜歡這個小鎮,比起少女峰下的因特拉肯更深得我心。可能因為沒有車子的吵雜,整個覺得心曠神怡。大家幾乎都是用走路,或是乘坐電動計程車和馬車。

這裡也是滑雪勝地,好希望下次能來這裡滑雪看看一定非常美麗 (但其實我很不會滑?XD)

好不容易,我們看到了馬特洪峰的腰了XD 但還是無緣拍到全貌,好可惜!但我們明天還有最後一天的機會,所以只能暗自祈禱隔天能拍到全景!!!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