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上海米其林一星素食餐廳 福和慧

用餐時間:2019.2.22

二月的時候跟著陳老闆去上海出差,鄉下俗第一次到上海,千挑萬挑,請飯店幫我們訂了一間素食餐廳「福和慧」。

去用餐之前,陳老闆一直瘋狂靠北我說為什麼去上海要吃素,害我超緊張的怕不好吃我絕對被念死XD

福和慧的外觀並不顯眼,是自己單獨一棟房子,在忙碌的上海市中心,感覺特別幽靜。

進去之後我們兩人被帶到一個包廂裡面,內部裝潢非常的典雅有品味~

Menu來了三張,都是套餐選擇有三種不同的價格。分別是人民幣580、780、880

我們選擇最貴的880並加價280人民幣搭配tea pairing。平常都是wine Pairing,難得可以Tea Pairing一定要試試看

上前菜之前先來一杯陳皮白茶開胃,茶杯則是景德鎮的手工刷銀茶杯

第一道上來的是不在菜單上的前菜:梧桐樹葉

看到這一盤馬上想到我們之前去新加坡江振誠的Restaurant Andre,最喜歡把食物放在一堆不能吃的東西裡面讓我們找哈哈哈

米餅/甜椒紅椒醬汁/鷹嘴豆泥

甜菜根捲/桑椹

我其實不太喜歡甜菜根,但這個意外的好吃,外面脆脆的裡面軟軟的入口即化

栗子酥

裡面只有兩顆可以吃,熱呼呼的好香好好吃~我們去上海的時候好冷好冷,雖然餐廳暖氣很強,但是感覺就需要暖胃一下,真的有一種在寒冬中吃糖炒栗子的感覺,但其實是栗子酥像蛋糕一樣的感覺。

終於來到菜單上的第一道菜了~

冬筍/沖繩海葡萄/珊瑚/南非冰草/昆布醬油

我覺得這道算是把很普通的冬筍搭配了比較少見的蔬菜,但我還是喜歡配美乃滋的台式吃法哈哈哈

羊肚菌/油條/油豆腐/當歸/湯

又是一道來暖胃的了~當下其實聽到羊肚菌有點怕怕的,因為才剛看到有人吃了沒煮熟的羊肚菌死掉。

但是這個熱湯超級燙的,老公說這一定熟的拉哈哈哈,真的很愛白擔心XD

這道喝起來有中藥燉湯的感覺,超喜歡的~

接著端了一顆小南瓜上來好可愛喔~

這道根本功夫菜誒!把南瓜切薄片捲成一小捲一小捲,裡面還有粉蒸米粉~

雖然南瓜小小的卻很有飽足感。

服務生端來了一整組的粉紅茶杯,根本就是完全我的東西啊啊啊啊!是漸層的粉色,請我們一人挑一個。

這組茶杯搭配的是台灣新竹的東方美人茶,獨特的果蜜香是因為小綠葉蟬叮咬才有的,非常好喝。

喝完了茶,突然上來一坨很像沾滿花生粉的麻糬

結果居然裡面是紹興梅乾菜混合馬鈴薯泥,外層像花生粉的則是榛果粉,散發著濃濃的香氣。我不知道中國榛果粉的價格如何。但我之前學做甜點時印象中榛果價格很高,這樣撒上厚厚一層真的感覺用料不手軟XD

扣三絲

用茭白筍絲、萵苣絲和豆腐絲組合而成,最上面再放上一片薄片杏苞菇,刀功令人驚嘆。

服務生上菜之後再淋上酸辣清湯,增添了一點酸辣風味,非常特別。

普洱茶搭配上法國空運的可食用玫瑰,有淡淡的荔枝味。茶壺也是各種浮誇,每個茶壺茶杯上來我都驚嘆不已,好想各買一組回家。

把用葡萄藤串起的燻烤牛肝菌放在玻璃杯內,杯內煙霧繚繞,非常有氣氛XD  搭配著白芝麻醬食用。

松露小籠包放在一碗熱水上面保溫,超級大顆的~

接著端來一盆好大顆的黑松露,豪邁地拿起一顆瘋狂的刨絲

湯包上面滿滿的黑松露絲,原諒我沒有拍咬開之後的照片,因為整個都是湯汁和松露,整個吃得手忙腳亂。

超厲害的怎麼把湯包得這麼好,裡面沒有餡料就是滿滿的湯跟松露絲在裡面。

百香果塔

到這道甜點時候我已經飽到不行,只能說是個中規中矩的甜點,感覺吃法式時會出現,我覺得用這道甜點有點不夠有創意而且不太符合那裡中式的感覺。

甜點之後則是很少見的冰滴龍井茶,就像冰滴咖啡一樣,非常特別。

核桃酥、大白兔奶凍、黑松露巧克力

這個端上來我才覺得比較有符合這間餐廳的感覺,剛好吃飯的前幾天我看到電視在介紹大白兔牛奶糖這家公司,據說是中國人小時候的回憶。黑松露巧克力不像平常的黑松露巧克力,這裡面是真的有黑松露的!核桃酥香甜可口,我好喜歡。

陳老闆吃完覺得很特別很驚艷,立馬推薦我公婆下趟來上海可以試試看。我也覺得素食餐廳能做到這樣非常不容易,是個很特別的經驗。推薦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來試試看。

 

 

福和慧

地址:中國上海市长宁区愚园路1037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