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京都百年壽喜燒老店 三嶋亭

在我們這趟京阪親子遊之前,我在美國的阿姨剛來京都Long Stay兩個月,跟我們推薦了這間百年壽喜燒店「三嶋亭」。所以我們早早就請四季酒店幫我們預約本店的午餐。跟著Google Map可以很輕易的找到餐廳的位置,不過會先看到它們一樓賣肉的肉舖。

旁邊有一個小小的門,這個就是餐廳的路口了,前面這一家人因為沒有預約撲了個空,所以大家一定要記得預約喔!!預約網站請點我

進門之後有一位老先生會確認你的預約再請你把鞋子脫掉,有嬰兒推車或行李箱的話他也會幫你收進後面的小房間,喜歡京都很多餐廳都是需要脫鞋,這樣小孩都可以在包廂裡面爬來爬去XD

接著旁邊有兩個樓梯,不過有點抖,如果有帶老人的話可能會有點困難(因為我常常要幫我外公外婆安排行程,我都會注意一些動線問題,看看我行動不是很方便的外公能不能來)

上樓之後會被帶到一個小隔間先做休息,旁邊有熱茶、雜誌可以取用,然後會有一個號碼牌給你。

我們大約等不到十分鐘,就有人來拿走號碼牌,把我們帶去包廂,一進去根本感覺自己家了哈哈,重點小孩都不會去吵到別人整個可以放鬆的吃飯好開心(媽媽的心酸)。

我忘記拍Menu了,我印象中我們點了一個最貴的套餐和兩個午間套餐,真心不記得多少錢,但後來介紹朋友去她說也太貴了這樣XD 大家可以參考官網價格再決定預算要不要去。

最貴的套餐有先上來一份前菜,看起來超普通但是吃一口整個驚為天人,感覺像是芋泥裡面不知道加了什麼,好好吃啊~~迷你妮吃得笑呵呵,一直討著要吃!

這時肉片上桌了,你沒看錯!只有兩大片肉,但是真的很大一片,我們都小鳥胃其實份量很夠,但聽說加點牛肉也很划算,建議大家可以加點。

美麗的服務生英文還ok,她先幫我們熱鍋之後,把牛油先放上去平底鍋刷一刷。這鍋子我覺得蠻特別的,感覺應該買一個回家用用看好像很不錯(陳老闆OS:看到什麼都要買回家是哪招?)

等鍋底都有牛油之後,居然撒上了砂糖~~~整個很符合我們南部人口味的感覺耶!!

等到砂糖稍微融化之後,美麗的內將就會把肉片放上去~這真的太銷魂了,現在看到這照片好想再衝去京都啊!

肉片上去之後再淋上醬汁,好罪惡啊啊啊~~

這是兩份比較便宜的午間套餐肉片,吃起來沒有貴的那份那麼油,但是覺得更好吃比較不膩。

肉片熟了之後直接粘生蛋汁吃配白飯吃,整個口感滑順入口即化,雖然加了砂糖也沒有太甜反而是最先感受到肉質的鮮甜。

吃了肉之後就上了菜盤,蠻豐富的覺得很健康~

美麗的內將很細心地把菜一樣一樣的擺到鍋子上,然後再撒上砂糖和醬汁~

旁邊的配菜還有牛肉鬆超級好吃,樓下有在販賣但是帶不回台灣我們只好忍住不買,旁邊也有一小盤醃漬小菜也非常好吃。

高級套餐的飯後水果是哈密瓜,讓我想到Doctor X裡面每次手術完成去請款的時候都會送上一顆高級哈密瓜,不知道這顆哈密瓜是有多高級,我只知道迷你妮吃到完全不分我們吃XD

一般午餐套餐的水果則是肉桂蘋果和草莓,簡單但是好滿足啊啊啊啊~~~

 我們吃的這家是總店我覺得如果老人行動不方便比較不適合,我可能會選擇去高島屋的分店,不過總店的氣氛我很喜歡,非常推薦大家有預算可以去試試看。不管是哪家店,都要先預約免得吃不到哭哭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