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嘉義║檜意森活村 木更咖啡Mugeneration (已搬遷)

木更咖啡 Mugeneration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356巷5號(檜意森活村T29棟)

電話:05-223-2288

營業時間:(每週一店休)   週二-週五11am-7pm   週六-週日10:30am-7pm

嘉義說實在是一個除了阿里山跟雞肉飯之外沒什麼特點的城市(嘉義人自己這樣講對嗎?XD

檜意森活村則是近幾年來新興的景點,搭上了台灣正流行的文創園區和老屋改建,轉型的算是頗為成功。

這裡原本是日據時期阿里山林業開發所建立的官方宿舍,後成為林務局宿舍。經歷了四年的重建、修復,保留下來的木造建築,規劃成了檜意森活村。

生活村假日總是人山人海,遊覽車一台接著一台,我跟妮媽總是習慣在平日下午來喝咖啡避開人群。

每次我們都是去已經現在有名的森咖啡,因為是嘉義老店美小舖的兒子開的,妮媽非常喜歡他們的鬆餅,但生意越來越好之後就漸漸少去了…..(其實就是懶得等XD

這天我們剛好跟朋友約,想去試試新的咖啡廳看看,我就想到了木更咖啡

因為剛好是高中學姊開的店,學姊超正又有想法,每每看她分享店裡的事物都覺得好吸引人,終於有機會可以來了。

木更咖啡位於T29棟,算是離森活村的主要店面有點距離,雖然要走蠻遠的但也避開的人潮,多了一分這裡該有的寧靜與悠閒。

在炎熱的夏天,稍微的迷路了一下,好不容易滿身是汗的來到了木更。

推開了木製拉門,“喀喀”的聲音提醒著我們這房子的歷史,踩著階梯進入店內,和村內其他的店一樣,天花板特別低,讓人在裡面總是不自覺的小心翼翼,就怕把房子撞破或踩破似的(笑。

粉絲頁這樣敘述著:

木更名堂/ Mugeneration 設計.小食.傢俬
Mugen 是日文「無限」的意思,兩字結合是「梗」。在這個場域裡,我們希望設計、食用、生活等無限有梗的可能在此發生——小雖小、名堂不少。

店裡有一張長桌,擺放著學姊精挑細選的國內外選物,非常容易讓人手滑~大家請小心!

一旁有我最愛的日本Balmuda麵包小烤箱,在台灣還沒有的時候我就去日本搬了一台,現在在木更咖啡也買得到喔!像我這樣ㄏㄧ花的人,一定要買這台實用與時尚兼具的小烤箱啊!XD

櫃檯有著瑪德蓮展示櫃,肚子凸凸飽滿的瑪德蓮好療癒啊~看著都覺得可愛。

我一定要推薦一下歐蕾系列,真的超好喝的~

芝麻歐蕾讓我意猶未盡,奶香加上芝麻香,完全可以一口氣喝完,一定要試試看!

最近他們把義美鮮乳換成了我很喜歡的小農直送「鮮乳坊」,真的很用心在挑選原料的使用。

冷泡茶的部分可以選擇用外帶瓶,不僅可以回沖一次還能帶回家使用,重點是……超好拍啊!!!

我不懂茶也不懂咖啡(那到底懂什麼?==)不過如果有問題老闆娘和店員都會超級親切的解釋,重點是不僅親切又很正怎麼有那麼好的咖啡廳拉~~(但老闆娘已婚XD

瑪德蓮用Balmuda小烤箱加熱後上桌,香氣馬上撲鼻而來,一顆顆的好可愛,雖然要等它們加熱需要一點時間,但是很值得啊~五個口味各有千秋,一口咬下馬上就能感受到那口味的獨特香氣,外殼酥脆且口感鬆軟綿密。我最愛的是原味香草和芝麻,完全可以

看到旁邊附上的小叉子是我最愛的柳宗理,立馬默默又加了100分,好喜歡柳宗理的餐具,整個線條跟質感真的是仿冒不來的!!

這天巧克力小圓塔已經賣完了, 我們點了剩下的兩個口味:抹茶紅豆塔和檸檬塔

檸檬塔夠酸但不過酸(這什麼註解XD),剛剛好的酸味配上酥脆塔皮,沒錯!就是那種戀愛的滋味~~♥♥

不得不稱讚一下它家塔皮捏得很好,上過塔點專修班的我對於捏塔皮真的是有很不好的回憶….

抹茶紅豆塔在塔皮上先放上一層萬丹紅豆再配上滑順的抹茶慕絲,最後撒上滿~滿~的抹茶粉!!紅豆的甜中和了抹茶的苦味,只留下了抹茶的香濃,根本抹茶控必點啊!!

店裡除了杯子、盤子有在販賣之外,連傢俱都可以買~幸好我沒有手滑買了椅子,我只是買了桌上的擴香瓶準備拿回家當花瓶而已XD

老闆娘的眼光太好了,好喜歡店裡的所有東西啊!!!!

妮媽手滑買了小烤箱,居然送了好多瓶Aquagen海洋深層氣泡水,這瓶汽泡水根本是台灣之光,獲得了2015年德國iF包裝設計奬。

多喝水有益健康,但是也要好拍啊!!!現在不管吃什麼就是要追求好!拍!真是有夠膚淺的XDDD

最近木更咖啡算是我的心頭好了,如果沒有半獸人搗亂,真的很想去店裡悠閒的喝一杯歐蕾,認真的打文章耶~

木更咖啡 Mugeneration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356巷5號(檜意森活村T29棟)

目前已搬遷到新址:嘉義市成仁街189號

電話:05-223-228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8:00-22:00 週三公休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