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瑞士小旅行】Day6:永生難忘的馬特洪峰倒影

Day 6

日期:2015/9/19

路線:Zermatt→Sunnegga→Blauherd→Stellisee→Blauherd→Sunnegga→Zermatt

            Zermatt→Geneva Airport

瑞士小旅行行程總覽:【女孩瑞士小旅行】2015瑞士六天行程總覽

Day1蘇黎世行程:【女孩瑞士小旅行】Day1:蘇黎世市區慢慢遊 

Day2琉森、茵特拉肯行程:【女孩瑞士小旅行】Day2:閒逛琉森湖畔&少女峰山腳下的小鎮茵特拉肯 

Day3少女峰周邊小鎮行程:【女孩瑞士小旅行】Day3:初登少女峰失敗,轉往山中小鎮Murren&茵特拉

肯市中心逛街

Day4登上少女峰 :【女孩瑞士小旅行】Day4:終於在少女峰上感受被暴雪襲擊的快感 

Day5冰川天堂:【女孩瑞士小旅行】Day5:Gornergrat冰川天堂


在瑞士的最後一天,我們安排了健行,為了要到Stellisee湖看馬特洪峰的倒影。

我們先到一個距離策馬特車站不遠的登山火車站,前往Sunnegga。

這個車站蠻奇妙的,要先經過一個長長的隧道才會看到這台地底登山纜車。

這台列車一直行走在隧道裡面,而且感覺很新,應該有重新裝修過。

列車出了隧道之後就到達了Sunnegga,大概只要三分鐘。

沿著指示牌走,就可以到達往Blauherd的纜車。

下了纜車之後就可以看到一個很「豐富」的指示牌,我們要去的就是距離最近的Stellisee,走路15分鐘XD

我們真的是懶到一個爆炸,好不容易要來健行了還選了一個最簡單的路線哈哈哈哈哈!

雖然距離不遠,路上也都沒有任何積雪,但是走了一段路才遇到人啊!沒人的時候真的感覺有點可怕。不過路很大,也算平坦,我們就邊走邊拍照邊聊天,還一邊猜測馬特洪峰到底在哪裡,很快地就看到了Stellisee。

此時雖然太陽很大,但雲層還是遮住了馬特洪峰,我們只好在湖邊閒晃,繼續一邊猜馬特洪峰到底在哪裡XD

在我們閒晃的時候,凱倫突然發現附近有兩個騎腳踏車的外國男子,就跑去問他們馬特洪峰到底在哪裡XD 我當時應該是忙著拍照,都沒發現他們在攀談。他們很好心的告訴凱倫在哪一邊,而且說應該再等一下就會出現了。

果不其然,過了一會兒,馬特洪峰終於露出頭了!!!人也漸漸多了一點,我們終於可以請路人幫我們合照了!但是剛去過大溪地的我真的黑到不行,凱倫則是白到過曝QQ

我們繼續拍照,坐在湖邊欣賞這奇景。

看著這超級清澈的湖水,真心覺得這一生真的必須來一次,真的是人間仙境。

隨著雲霧漸漸飄散,馬特洪峰終於終於也漸漸露出他的全貌了。

我拿出在山腳下買的三角巧克力出來拍照,真的有一種見到偶像的感覺XD 畢竟小時候真的很常吃三角巧克力啊!誰知道有一天我能親眼見到它上面的那座山呢?

趁著沒有風,我拍到倒影了!!!

看看湖中的那個山也好清楚,就算用iphone拍也是一樣這麼美,好震撼的美景,沒有看到少女峰上的風景也沒有遺憾了!此時我真的好慶幸自己把策馬特排進去行程裡面,因為原本沒有打算要跑這麼遠,是聽我婆婆說這裡真的很漂亮才硬衝來的,真的沒有遺憾了。

這時剛剛很好心告訴我們兩個笨蛋馬特洪峰到底在哪一邊的兩個男子也到了我們附近,其中一個就說他是策馬特一個旅館的老闆,另一個拿著專業相機的是他的攝影師,他們要來拍一些照片放到官網上面,問我們能不能讓他們拍幾張照。

我們當然說好啊XD 然後真的回國後沒多久真的收到他們Email來的照片,還有同意書請我們同意他們可以把照片放上網。所以現在網站上還有我們的照片,大家可以去看看,不過要找一下就是。

Best Western Hotel Butterfly ,有找到的歡迎來告訴我們XD

馬特洪峰雖然高度不是很高,但是四面都非常陡峭,所以只有少量的雪可以附著在上面,形成了獨特的外型。

其實這天天氣非常適合五湖健行,從Blauherd纜車站開始,Stellisee → Grindjisee → Grünsee →Moosjisee →Leisee 依序走回Sunnegga車站,每一個湖都能見到馬特洪峰。

但是我們沒時間也覺得自己沒那個體力,非常有共識的只安排了一的最近的湖來走,之後我們就原路走回Blauherd車站,搭車下山。

此時已經接近中午時間,在下山的纜車上也能欣賞到馬特洪峰,其實凱倫有點懼高,所以在纜車上很抖XD

回到Sunnegga車站,繼續拍,這種美景真的拍不膩。

到了Sunnegga我們也有點餓了,這裡剛好有間餐廳,決定就在這裡吃個飯再下山回策馬特。

吃了一盤簡單的義大利麵,邊欣賞美景,天氣也非常好,真的太幸運了。

吃飽後我們回到策馬特,回到我們可愛又時髦的飯店拿行李,我們早上出門時已經先Check Out了,所以能悠閒的慢慢晃啊晃的!

接著我們就從策馬特車站坐車到日內瓦機場,準備飛回英國囉!!

其實我們安排從日內瓦飛是因為想在日內瓦稍微花個半天看看市中心,但是因為在少女峰的行程延誤,所以就沒有機會在日內瓦多做停留了!雖然有點可惜,但是這趟旅程看到的美景也足以令我們回味一輩子了。

順便說一個好笑的小插曲,我們這趟旅程到策馬特時,兩個人身上的法朗已經所剩不多,所以我們吃飯時特地找了感覺可以刷卡的餐廳,結果吃飽後才知道少於30法朗不能刷卡,所以我們又默默地付了現金,簡直超蠢的!但最後還是很順利的回到的英國,沒有再做出任何蠢事哈哈哈哈。

過了兩年,總算把這趟難得的小旅行完整的記錄下來了,希望之後我們還能夠拋夫棄子的一起出國旅行X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